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20篇

个人描述

不必有一个一流的计划,所需要的只是做明显正确的事,然后坚定地走下去!

一次结束,一次开始

2010-01-11 16:4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考研结束了,昨天交完专业课试卷,我一年多的努力就这样交上去了,感觉特别的轻松。这是我这学期第二次有这样的感觉,第一次是班级申优答辩结束时,一种难以用语言描述的感觉。这也许就是,努力付出后,我们已不再注重结果,只在享受这过程,因为我们付出了,我们努力了。当我老了,我可以很自豪的对孙子说:爷爷当年淡定地放弃了保研,而坚定地选择了考研,而且考的是五道口。

    首先,感谢各位曾经帮助我的各位兄弟姐妹,你们的帮助我会一直记住。感谢爸妈,你们总是一如既往的支持儿子的任何决定;感谢何导,帮我找了一位五道口的学姐;感谢上学期陪我上了一个学期自习的曹同学;感谢这学期陪我上了一个多月自习的杨同学;感谢最后一个月陪我一直在208学习的周同学;感谢陪我聊天,给我加油的妹妹;感谢各位考前给我短信祝福的朋友,好几条短信,完全出乎我的意料;感谢各位在我迷茫时,给我指导帮助的朋友;感谢各位在我们浮躁时,给我打击,让我冷静的朋友;感谢在班级工作上,给我帮助的所有朋友……有太多太多的朋友需要感谢,谢谢你们!如果我能成功,这里面有你们的功劳。

    回顾这一年多来,从确定目标,到开始执行,到中途迷茫,到坚定意志,直到完成考试。这一路走来,一路都在收获,一路都在成长。身边的同行者渐渐变少,但是我依旧执着地、坚定地向着目标前进。路走得艰难,但是我们一直在努力,一直在奋斗。向着前几天的生活,我们充满留念与不舍。交完试卷是一次结束,更是一次开始,正如“学如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;心似平原放马,易放难收”,我们需要为了下一目标继续努力。在五道口的两天多,我感觉到完全不一样的学习氛围,感觉到五道口的踏实、朴实、低调、严谨。这就是我们的差距,所以今天早晨,我依旧逼着自己7点半起床,背着书包去上自习。

    这个学期,有时会叫大家去上自习,有的人可能已经有点烦了,我向大家道歉;在宿舍,有时在你们玩得时候,我会开迅雷,其实我下不下都无所谓,但是,我感觉大家离自己的目标有一定的距离,而我们都是同龄人,没有人会接受别人的说教,我也许只能这么做。请大家相信我的心是为了大家,很多时候,我总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。有时大家总相信自己会创造奇迹,我给奇迹的定义是这样的:你为了目标付出了巨大的努力,而自己却不那么自信,那样我们才会有奇迹出现。我们需要执着的努力,相信天道酬勤。

    考研的结束,也就意味着毕业的临近。大学生活已经步入尾声,而我们的人生似乎才刚刚拉开序幕。一些必须由我们自己来掌控,自己来负责的人生正无可逃避地向我们走来。没有人知道一年后我们又会在什么地方,就像谁都没有想到三年前我们会从四面八方相聚在北京。我会尽量组织一些活动,让我们留住大学的最后记忆,希望大家都能参加。这学期,对我这个控制欲、占有欲极强的人来说,我已经改变了许多。不管什么事,我都会和大家商量,给大家班级主人的感觉,我也希望我们能一起经营这个家,不要把班级的事都认为是班委的事,我们在一起只有半年了。我这儿有的关于班级集体的一些东西,请大家放心,到时候我都用一种方式给大家。另外,还有各位目标出国的加油,祝愿大家都能如愿,我们相信:天道酬勤;只要付出,就会有收获。

    路漫漫,我们继续努力~~

 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