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26篇

个人描述

不必有一个一流的计划,所需要的只是做明显正确的事,然后坚定地走下去!

路在脚下——大三总结

2009-10-24 23:04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(为了那奖学金,写的大三总结)

    时光飞逝,一个紧张而又充实的学年又过去了。在忙碌的大三里,无论是思想上还是在学习,工作上,我都收获很大。蓦然回首,充实而又多彩的大三学年历历在目。大三学年转瞬即逝,这一年给我自己留下了很多值得总结的东西。

    作为一位学生,学习永远要放在第一的位置上。学如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。只有不断的学习,不断地提高自己才能使自己不被学习所抛弃。大三,这一年我将我的精力绝大部分都花在了学习上,上学期每天的主旋律就是上课,那时每天过着类似高三的生活,从早八点,到晚十点,基本都有课。下学期,虽然可是少了,但是可以毫不夸张的说,我在图书馆的时间绝对比在宿舍的时间长,每天早晨图书馆开门的时候,我就进去,当晚上图书馆闭馆的时候,我再背着书包回来,生活就是这样的有规律。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,成绩也有了不少提高,加权89.222的成绩。真是,有一份付出,就有一份回报。总结这方面的经验,我个人认为,学习不是一件能马虎的事,那怕是一件很小的知识点也是,我们必须认真、务实。当遇到不出的问题是一定要多问问老师,另外还可以去图书馆查阅一些资料,另外,还可以通图书馆的数据库资源,查阅一些论文,解决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。更多的时候,我们需要的是,自己努力地思考,只有通过自己认真的思考也许会得到更大的收获,对将来自己的发展有用,因为这学习的是一种学习方法,让我们学会独立思考,有时比自己学到一些具体知识更加的有用。我在学习方面的目标是给大家带一个好头,所以,我就更加努力地学习,所以也有了不少提高。

    生活方面,在这一年中,我学会了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如何去安排众多要做的事情,由于大三的一年要做的事情很多,所以生活上也能感觉到压力,并不能达到随心所欲的那种。在生活作息方式上一直养成晚睡早起的好习惯,并且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时间,不浪费宝贵的青春大好时光。另外和宿舍内各个成员之间相处,我们总是那样的和睦,我们亲如兄弟,当一个人有困难的时候,我们大家都会伸出援手,当一个人思想方面有些不对的时候,我们都相互劝解。比如,现在大家有人考研有人工作,但是不考研的同学总是认真的打扫宿舍卫生,减轻他人的负担,并且为他人创超一个好的生活环境,给人一种愉悦的心情。而考研的同学,如果亲戚有什么单位需要招聘人员时,我们总是给他们推荐我们自己的人,这也许是一种和谐,和谐宿舍,和谐家庭。

    在工作上,大三下学期我担任班级班长以来,班级建设所取得成就是大家有目共睹的。组织几次班级活动,上任初期,我首先组织大家完成了《大学生志愿服务与公益劳动》课程,现在,我们班所有同学都已经完成了,该课程的学校认证,并拿到认证证书。阳春三月,万物复苏,是踏青的好时节,我又组织大家去十三陵和老北京进行春游,让大家更加的团结,亲如一家。当我们班有一位同学下学期去英国学习时,我又组织大家一起聚餐,为她送行。另外,学院运动会,我也组织不少同学参加,给大家一起交流、放松的机会。很多人这次都是他们第一次参加运动会,这对他们也许更加的有意义,也许是他们人生的最后一次……这学期刚刚开始,中秋节正好和国庆节重合,很多人都回家了,为了给大家不孤单的感觉,给大家家的感觉,我有去买了一些月饼、瓜子和花生,大家就一起迟迟月饼,聊聊自己对未来的规划。在这一年中,我尽量做到上级通知到的任何一件事情都会尽快的通知到每一个人,绝不会耽误大家的事情。但是这一年中的酸甜苦辣也够我回忆的,通知任何一件事情的时候,同样的一句话,我会重复到几十遍,有时候,也会产生不耐烦的情绪,但我都会可知一下自己。现在还清楚地记得,又一次班级,提前已经说了大家都必须到,可能讲座时间不太好,那天只有不到十个人来,那么大的教室,加上了其他同学才二十来人,我当时都傻眼了。这些事情虽然过去了快半年了,但我仍能记得一清二楚。还值得一提的就是,总结和计划,每次我都绞尽脑汁的去想,因为我这人并不是十分擅长写作的,但每次的总结和计划,我还是写得挺长、挺有深度的。总之,在这一年的工作中,有喜有忧,感触颇深。但我的工作还是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夸奖和好评的。虽然在这方面分了太多的精力,但是我的学习成绩并没有给家的影响,这是我看到排名时候想到的,但我当时,并没有认为对学习有什么影响。

    另外,我还通过自己的努力,大三上学期通过了国家计算机四级(数据库工程师)考试,下学期通过了国家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,拿到了会计证,这些所有的证书将为我找工作做好更多的准备,为祖国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。另外,我每周周末还有上第二专业的课程,我想把自己变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才,把我们学到的数学作为一种工具,应用更多的方面去。只有这样才不会,把学习作为一种任务,我们应该把学习当作一种享受,因为我们是为将来在做准备,我必须为以后自己该走什么样的路准好充分的准备,不能随波逐流,不能人云亦云,必须有自己独特的见解。

   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来到了大学生活的最后一个年头。我们即将面对的是找工作或者是再过一次独木桥---考研。没有人知道一年后我们又会在什么地方,就像谁都没有想到三年前我们会从四面八方相聚在北京。大学生活已经步入尾声,而我们的人生似乎才刚刚拉开序幕。一些必须由我们自己来掌控,自己来负责的人生正无可逃避地向我们走来。

    有人说,生活就像一杯咖啡,有苦也有涩,细细品尝,方能尝出个中滋味。奋斗时的激情,成功后的快乐,失落时的郁闷孤单,一切的一切都构成了我的生活,我的青春。不曾后悔,有的只是内心深处的一点慰藉,平静心海里的一丝明悟……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离开 下一篇:牙疼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